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何判定LED防爆灯是否防爆

如何判定LED防爆灯是否防爆

发布时间:2020-06-30        浏览次数:563        【返回列表】

       LED防爆灯隔爆接合面构造要求:在设计方案磨具的情况下,就理应充分考虑下列結果因素。

       第一项:电器设备静止不动一部分隔爆接合面、操作手柄和轴及带滚动轴承传动轴的防爆型接合面与相对机壳容量相匹配的较大空隙务必合乎表一的要求。快动门架式的隔爆接合面的最少合理长度不小于25mm

       第二项隔爆接合面的均值表面粗糙度不可高过6.3μm。

       第三项隔爆面无生锈(用纯棉纱擦后,仍有生锈斑印者为生锈,而只留云影,算不上生锈)。

       第四项用螺栓拧紧的隔爆面:

       ①螺栓、弹簧垫圈务必齐备和拧紧(拧紧水平以将密封圈铺平为达标)。

       ②弹簧垫圈的规格型号须与螺栓相一致,(有时候出現某些弹簧垫圈破裂或丧失延展性时,查验该点防爆型空隙,若不超出,拆换达标弹簧垫圈不以失爆)。

       ③螺栓或螺孔不可以滑扣(但换同径长螺栓加螺帽拧紧者以外)。

LED防爆灯

       ④螺栓和不透螺孔的相互配合,拧紧后螺栓和螺孔上剩下外螺纹径向长度应超过弹簧垫圈薄厚的1.5倍;螺孔周边及底端薄厚超过2mm。

       ⑤同一位置螺栓、螺母规格应一致,钢拧紧螺栓拧入螺帽的深层不可以低于螺栓直徑。

       ⑥沉孔钢拧紧螺栓伸进螺孔长度应超过该螺栓的直徑,生铁、铜、压铸件不小于螺栓直徑的1.5倍;假如螺孔深层不足,则务必上满孔。

       ⑦电机接线端子盖不可上反。

       LED防爆灯为防爆设备独特应用自然环境规定,安全第一的标准,因此不符合规定的商品,均判断为失爆不可应用,并整顿。

       1、隔爆面刮伤为不完好无损,其深层与总宽不超0.5毫米,或免伤隔爆面合理总宽低于表1、表2标准值的2/3,为失爆。

       2、转盖式或插盖式隔爆面的总宽不可低于25mm,空隙不可超过0.5毫米,不然为失爆。快开启式门或盖因形变无法打开,且隔爆面空隙超过或融合面合理总宽低于表1标准值为失爆,不然为不完好无损。

       3、隔爆面的粗糙度应不超6.3um,操作手柄的表面粗糙度应不超3.2um,不然为失爆。

LED防爆灯

       4、隔爆布有铁锈,用纯棉纱擦后,有“云影”为不完好无损,仍留出生锈斑印者为失爆。(云影:青深褐色化合物云状印痕,用手去摸无觉得)。

       5、隔爆面部分存有直徑超过0.5毫米,深层超过毫米的沙孔,在1cm2范畴内超出五个为失爆。

       6、隔爆表面不可有漆料和硬脏物,不然为失爆。

       7、隔爆面应磷化处理或涂以适当的中性化甘油等达标的防锈剂(磷化处理后也应涂凡士林油),磷面掉下来仍未涂防锈剂为失爆。抹油应在防爆型表面产生一层塑料薄膜为宜,抹油过多见不完好无损。

       LED防爆灯在生产加工全过程中,应合乎下列主要参数规定,不然就分辨为残品再生产加工或废料消毁,不可运用或妥协接纳。LED防爆灯,LED防爆型服务平台灯,LED防爆型投光灯阔别爆表面,在要求长度及螺孔边沿至隔爆面边沿的最少合理长度范畴内的缺点不可以超出以下要求:

       1、对部分出現的直徑不超毫米;深层不超3mm的沙孔,在40、25、15mm的隔爆表面,每立方厘米不超过两个。

       2、不经意造成的机械设备伤疤,其总宽与深层不超0.5毫米,剩下免伤隔爆面合理长度不小于要求长度2/3。

       3、隔爆表面禁止涂漆料(发觉有漆料时查验该点空隙不超过要求,无漆料的接合面长度在接合面长度不小于要求长度2/3的不以失爆)。